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夜點費 北捷︰視財務狀況

北捷同意視財源狀況調高夜點費,並研擬企業化加給分派員工酬勞,工會每半個月追蹤公司研議進度,也盼樹立勞資和諧的典範。(記者郭逸攝)

北捷同意視財源狀況調高夜點費,並研擬企業化加給分派員工酬勞,工會每半個月追蹤公司研議進度,也盼樹立勞資和諧的典範。(記者郭逸攝)

2016/07/20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本報本月初獨家報導,台北捷運公司企業工會要求公司提高夜點費(夜間加給)及企業分紅,獲市長柯文哲首肯。北捷上週五與工會討論,達成五項共識,其中,北捷同意視財源狀況調高夜點費,並研擬企業化加給分派員工酬勞,工會每半個月追蹤公司研議進度,也盼樹立勞資和諧的典範。

北捷人力處長鄭勝泰說,公司與工會的互動良好,雙方密切交流意見,夜點費和企業化加給會依照公司財務狀況討論調升方案,藉此反映軌道修護人員等常年大夜班員工的辛勞,也有助穩定公司經營。

華航空服員罷工後,各界關心其他交通業的勞動狀況。北捷工會雖未打算罷工,但爭取調高夜班員工每班次夜點費卅元至一百五十元不等,夜點費若確定調升,發放金額高達兩千六百萬元。

北捷工會理事長王裕文說,北捷新任董事長董瑞斌上月上任,雙方開會多次,工會希望新任董座了解勞資雙方如何討論回饋措施;他提到,工會希望夜點費不低於物價指數波動,也要儘速研擬企業化加給。

另外,王裕文提到,公司須提供合理人力使員工平均至少有七成的年休假、落實兩性平權以及雙方簽訂團體協約,加上夜點費及企業分紅共五項訴求,工會和公司上週五已取得共識,未來每半個月會追蹤進度。

鄭勝泰說,公司若有獲利,當然會合理回饋員工,盼打造「善心企業」的口碑,公司會與工會盡力推動五項共識,細節尚待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