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光島小檔案

月牙灣是漁光島知名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月牙灣是漁光島知名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19 08:00

安平區漁光島早期稱為「三鯤鯓」,因台江內海逐漸淤積而形成,漁光里長林寧峰說,早期民眾可以從觀夕平台附近出入社區,近幾年挖開舊港道後,只能經由漁光大橋出入,成為一座「離島」,因居民夜間駕船出海捕魚時,海上每艘漁船都有一盞燈,漁光點點,因此被稱為「漁光島」。

許多老台南人口中的「秋茂園」,就在今天的漁光島,原由日僑黃秋茂獨資經營,不收門票,曾經遊客如織,是不少老台南人的童年記憶,林寧峰說,當時停車場一天就有廿多輛遊覽車,後疏於管理漸漸沒落,交由市府管理,直到近幾年環境陸續整理,社區營造,「漁光島」知名度大增,再度吸引遊客,防風林林下步道吸引婚紗業者拍照,因形似月牙而得名的「月牙灣」,也是遊客欣賞白沙銀浪、夕陽的好地方,並有風浪板、帆船等水域活動。(記者劉婉君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