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凸槌拚指考 鍾謦名可望上醫學系

鍾謦名(中)指考四百四十一.三分,可望如願錄取醫學系,高中部主任陳蕙蘭(右)、班導師覃娟(左)都替他開心。(記者彭健禮攝)

鍾謦名(中)指考四百四十一.三分,可望如願錄取醫學系,高中部主任陳蕙蘭(右)、班導師覃娟(左)都替他開心。(記者彭健禮攝)

2016/07/19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私立建臺高中鍾謦名,校方原預估他有學測滿級分的實力,未料他在英文科劃錯卡,考六十九級分,未達醫學系門檻,他曾想轉填電機,但考量同窗情誼,讓賢拚指考,經過四個月「7-11」苦讀,昨天成績寄發,他考出四百四十一.三分,為縣內第二、三類組最高分,可望如願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苗縣第二、三類組最高分

鍾謦名國中基測考PR九十八,可上建國中學,他聽從父母建議,留鄉求學,進入建臺高中就讀,三年來成績名列前茅,校方看好他有學測滿分級的實力,與學測考取全縣最高七十二級分、已透過繁星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學生汪大為,為一時伯仲。

未料,鍾謦名學測時英文答題劃錯卡,只拿十二級分,考六十九級分,未達醫學系門檻,他曾想轉填電機,但又考量「若填了,就占去一個同學的機會」,他決定拚指考,朝醫學系目標邁進。

「真的很煎熬!」鍾謦名回想過去四個月準備指考的日子說,大多數同學透過繁星、個人申請,已提早放暑假,他還得埋首書本,遂找「戰友」一起讀,相互打氣,每天上午七點出門讀書到晚間十一點休息。

昨天成績出爐,鍾謦名考出四百四十一.三分,為全縣第二、三類組最高分,校方預估可望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鍾謦名開心地說,看到有人因病痛難受,總希望有能力幫助,加上高中參加醫學營隊,更堅定他從醫救世的志向。

另外,曾佑瑄志在當獸醫,學測考六十二級分,未能錄取理想獸醫系,他化挫折為動力,積極準備指考,考取四○四.一分,預估可錄取國立嘉義大學獸醫系。建臺表示,指考僅四十四人應考,第一類組最高分為葉家妤的三百八十二分,可望錄取成功大學會計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