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與希望 13弱勢童環台13天啟航

單車環台車隊出發前,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單車環台車隊出發前,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19 08:00

國際6志工陪騎 林佳龍打氣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二○一六「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十八日上午在台中市府前廣場舉行啟航儀式,十三名弱勢學童及來自美國、馬來西亞、台灣的六名志工,共十九名騎士展開為期十三天的環台旅程,進行關懷弱勢學童宣傳活動,市長林佳龍特別前往打氣,並預祝旅程圓滿成功。

由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共有十三名弱勢學童參加,年齡介於十到十五歲,有人今年分別考上台中女中及台中家商,表現優異。環台車隊從台中啟程後,預計陸續拜會台南、高雄、花蓮及台北等地方首長,也將在高雄駁二特區、花蓮太巴塱國小舉辦關懷弱勢宣傳活動,其中在太巴塱國小將募集偏鄉學童的夢想禮物,為學童圓夢。

提升自信 為偏鄉童募集禮物

市長林佳龍與立委張廖萬堅、社會局長呂建德、民政局長蔡世寅等人都出席啟航儀式。林佳龍表示,這趟旅程串聯愛與希望,騎士們不僅藉此訓練自己更加獨立自主,沿途的公益慈善活動也將帶來經驗交流分享,讓旅程更具意義;儘管途中會有體力或各方面挑戰,但透過互助合作,不僅路途中可看見台灣之美,更將愛與關懷傳達出去。

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表示,很多弱勢學童會有自信心不足、人際關係疏離、獨立生活及處理問題能力不足等狀況,盼藉由這次單車環台活動,讓弱勢孩童提升個人價值及自信心、培養自助助人的觀念及能力,以及強化學童生活各項自立能力、增進社會參與服務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