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行銷世大運 鄭芳梵︰推運動明星

台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上任第一天,強調「體育人不出來,對不起全國同胞!」(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上任第一天,強調「體育人不出來,對不起全國同胞!」(記者郭安家攝)

2016/07/16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第三任體育局長鄭芳梵昨上任,鄭昨下午開記者會指出:「體育人不出來,對不起全國同胞!」紀政也跟著說:「體育人不能丟臉!」談到柯前天拋出的憑世大運票根抽房屋,鄭認為,也是可以做,但現代人喜歡看明星,應促銷明星選手,如羽球一姊戴資穎、「男排雙胞胎」劉鴻敏與劉鴻杰,才能喚醒民眾意識。

新體育局長上任 強調是體育人

鄭芳梵說,行銷不能只靠標語,要喚起台灣人的意識;全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型活動,辦起來應要有人,選手才賣力,比賽體育館小貓兩三隻,打起來怎麼會有興趣?現在可積極找明星選手,如羽球選手戴資穎明年還是世大運選手,另外棒球也是強項。

抽房屋、車、機票? 要找贊助

對於柯文哲拋出世大運票根抽房屋,鄭芳梵說,也是可以做啦!可由多方面做、各種管道促銷;但「喚不起民眾參與運動賽事想法該怎麼辦」,作法可再研究。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說,有很多吸引民眾進場的機制,包括推廣台灣製產品、憑票根抽房屋、汽車、機票等,將會朝贊助方面努力,初步已有好消息,將擇期對外公布。

沒免費 要看賽事就是要門票

談到世大運票價?鄭芳梵認為,台灣地方文化很不同,很多人希望免費進場,像是拿很多優待券,「但要看賽事就是要門票」,而奧運開幕門票一次將近一、兩萬元,在台灣不太可能,對於票價會有綜合評估,且有些比較貴或較便宜。

媒體詢問鄭芳梵台灣需要大巨蛋?鄭尷尬笑說:「我從體育界角度啦!我請問各位,我們小巨蛋一年進去幾次體育活動,用這推論很清楚。」

鄭芳梵說,昨早上九點聽同仁報告世大運進度,一路進行到中午十二點,對於世大運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但有些小地方需要修正,像是招募志工情形,有些分工好像不夠精緻、沒有找到正確方向,所以要去做調整,但只要小修正即可。

柯文哲上任後,第一任體育局長楊忠和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閃電請辭,前體育局長洪嘉文則因「停車場事件」自行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