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一名」 花蓮有機驗證面積占全國20%

花蓮縣有機驗證面積已達到1350公頃,為全國有機驗證面積第一位。(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有機驗證面積已達到1350公頃,為全國有機驗證面積第一位。(記者游太郎攝)

2016/07/16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擁有純淨無污染的生產環境,適合發展有機農業,近年來在農政單位及農民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年五月底止,有機驗證面積已達到一千三百五十公頃,為全國有機驗證面積第一位,占全國有機驗證面積六千五百七十九公頃的廿%;其中有機蔬菜驗證面積三百廿九公頃,也是全國最大有機蔬菜生產地區。

有機蔬菜生產地區也居冠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花蓮縣因南北自然環境及人口分布差異,有機蔬菜主要生產區域集中於北花蓮的吉安鄉與壽豐鄉,除供應一般民眾購買外,更提供花蓮縣內學童每週一次有機營養午餐使用,未來將逐漸往中南區推廣,讓全縣朝有機耕作土地方向努力。

東區分署表示,協助花蓮縣的有機驗證面積增加,特別提供花蓮縣多項輔導措施,包括驗證費、檢驗費、有機資材、農業機械及設施等,成功輔導有機蔬菜生產大本營吉安鄉與壽豐鄉,已成為國內的有機模範鄉鎮。

北花蓮的吉安、壽豐為主

吉安鄉及壽豐鄉因鄰近花蓮市,農產品運輸旅程短且方便,以發展不耐長程運輸的蔬菜類為主,為花蓮縣生產有機蔬菜的大本營,兩鄉擁有多個生產優質有機蔬菜的農場,有面積達十餘公頃的大型農場如豐禾有機農場、伍佰戶有機農場及觀自在有機農場等,也有中小型農場如明淳有機農場、仁誠農場、溪畔農場及秉達有機農場等。

此外,農糧署在壽豐鄉設置東華有機集團栽培區及忠孝榮光有機集團栽培區,合計面積一百一十四公頃,利用專區的生產方式,避免有機蔬菜生產遭受鄰田的污染。

副分署長陳吉村說,目前農友所生產的有機蔬菜,除供應花蓮縣內一百廿六所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使用外,也提供在地民眾直接至農場或網路宅配、花蓮市農會農民直銷站、農夫市集或有機專櫃購買,除了穩定初級生產並朝二、三級產業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