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屏東縣國中小新生共減138班

國中小班級數審定,唐榮國小發展天文等特色,是國小唯一增班的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國中小班級數審定,唐榮國小發展天文等特色,是國小唯一增班的學校。(記者羅欣貞攝)

2016/07/15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國中小一○五學年班級數出爐,國中共八百零五班,較去年少五十九班,國小一九一七班,比去年減少七十九班,雖然減班程度未如預期嚴重,也沒有小一未達五人不成班的現象,但減班壓力持續存在,未來超額問題仍令教師憂心。

減班程度 不如預期嚴重

少子化趨勢,讓屏東國中小年年減班,教育處上週完成今年(一○五學年度)班級數審查,國中部分,每個班級人數上限三十人,今年學生總數二萬一千六百九十四人,班級數八百零五班,去年學生數二萬三千七百人,班級數八百六十四班,今年減了五十九班。

學生數遞減壓力 依舊存在

國小部分,每班二十九人編班,今年學生數三萬六千六百八十二人,班級數一千九百一十七班,去年學生數三萬八千九百二十六人,班級數一千九百九十六班,今年減了七十九班。

學生數遞減現象明顯,以七年級國中新生來說,去年還有七千二百四十一人,今年則減為六千六百五十八人;國小一年級新生,去年為五千五百八十五人,今年只有五千零八人。

今年在班級數審定之前,預估減班數目,以國中差距較多,原來估計恐減近八十班左右,最後確定減了五十九班,國小部分則相差不大。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指出,當初預估數是依據各校的評估,許多學校擔心超額教師問題,因此保守推估學生數,擔心萬一最後報到的學生少於預估,超額教師恐怕多於預期;此外,今年超額教師都已完成介聘,「至於明年,明年再說!」

借學生傳聞 教處尚未發現

教育處也說,今年沒有學校裁併,其中國小一年級,並沒有因為一個年級少於五人,而未能成班的情況,雖然有「借學生」的傳聞,但是抽查並未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