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10項醫療輔具 免費借用

職能治療師公會代表林育絹(左)表示,燒燙傷患者在長期照護過程中,需要壓力衣的輔助。(記者陳昀攝)

職能治療師公會代表林育絹(左)表示,燒燙傷患者在長期照護過程中,需要壓力衣的輔助。(記者陳昀攝)

2016/07/15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許多受長期照護者需要呼吸器、抽痰機或壓力衣等,但因價格較高,難以負擔,市府衛生局長照科代理科長林香瑩昨指出,市府將提供十項醫療輔具免費借用,身心障礙者也可申請十六項醫療輔具購買補助,低收入戶最高可補助十二萬元。

林香瑩表示,身心障礙者申請購買補助,需先到指定醫療機構開立診斷證明及評估報告,再向各區公所提出,補助金額將依一般戶、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而不同;申請診斷書和評估報告的費用也可一併申請補助,收據切勿丟棄。

她並表示,市民也可提出診斷證明,向衛生局長照中心申請借用抽痰機、氧氣製造機、化痰機、血氧機、輪椅、便椅盆等醫療輔具,一次能借六個月,可續借一次。

林香瑩說,衛生局從九十九年起提供免費借用服務至今,已有五四○人借用,為市民節省約五八二萬元費用;一○二年提供醫療輔具補助迄今,也補助了一七七八人次,補助金額達一八六二萬元,減輕許多長照者家庭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