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榮鄉長補選 6人陷入大混戰

為參加萬榮鄉長補選,陳長旭申請從紅葉派出所長退休。陳是長跑好手,每年都報名各大馬拉松賽,要以跑馬的體力跟耐力替鄉民服務。(記者花孟璟翻攝)

為參加萬榮鄉長補選,陳長旭申請從紅葉派出所長退休。陳是長跑好手,每年都報名各大馬拉松賽,要以跑馬的體力跟耐力替鄉民服務。(記者花孟璟翻攝)

2016/07/14 06:00

5位國民黨籍 1位無黨籍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萬榮鄉長補選登記昨截止,昨天下午又有吳香蘭、王金華前來登記,使得登記候選人數多達六人,是萬榮鄉長歷屆選舉以來,最多人參選的一次,除了林秀花無黨籍之外,其餘都是國民黨籍,卻因先前協調未果,國民黨開放參選,各候選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萬榮鄉長補選陷入大混戰,六人中除了前鄉長徐金生妻子林秀花為無黨籍,其他五位都是國民黨籍,包括紅葉村的代表會主席古明光、西林村的退休派出所長陳長旭、搶先第一個登記的見晴村退休校長張秋美、縣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也是前代表會副主席的吳香蘭、還有馬遠村的現任鄉代表王金華等,候選人數之多創萬榮紀錄。

藍無法整合 開放參選

候選人之一古明光自己就是國民黨萬榮鄉主任委員。他說,上個月已開會協調過,因參選的黨員同志個個意志堅定「選到底」,黨內無法整合之下,開放黨員參選。

由於參選人多,眾人各自透過家族、朋友關係努力拜票,未來選情變數仍不少!萬榮鄉共六個村,除了萬榮村沒有人出來選,各村都有候選人,以明利村有林秀花、吳香蘭同時參選競爭最激烈。

萬榮全鄉有投票權人口約四千人,以太魯閣族為大宗多達三千人,其餘一千人是主要聚居在馬遠村的布農族;出身馬遠村東光部落的王金華喊出「布農族大團結」口號,希望能打破歷屆都由太魯閣族人當鄉長的局面。

其餘五名太魯閣族候選人為避免「五人瓜分三千票」,自不可坐以待斃,馬遠村的布農族成為各陣營挖牆腳重點。

泛藍為主的萬榮鄉,一屆鄉長四年任期可以有四個鄉長輪番上任,有如大隊接力!先是二○一四年底九合一大選,當選花蓮萬榮鄉長的徐金生才當一天鄉長,就早年擔任鄉公所技士時涉公文登載不實、圖利他人,當選日當天下午就被縣府停職,並由縣府陸續派許玉盛、李繼生為代理鄉長。

徐金生今年六月初判刑五年二月定讞、近日已發監執行,因所餘任期超過二年,依法辦理補選,屆時當選的新鄉長,等於是二年內換上的第四個鄉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