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世紀藝術團 31日新營舞原夢

「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卅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將為台南帶來原住民表演藝術中最華麗的視覺饗宴。(記者王涵平攝)

「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卅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將為台南帶來原住民表演藝術中最華麗的視覺饗宴。(記者王涵平攝)

2016/07/12 06: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卅一日在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將為台南帶來原住民表演藝術中,最華麗的視覺饗宴。

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在一九九八年二月四日成立,創辦人、藝術總監利珍.妮卡兒,成長於台東縣成功鎮重安部落阿美族,自小傳承原住民載歌載舞的天份,又接受西方舞蹈的嚴格訓練,在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激盪下,開啟舞蹈藝術視野。

她召集十四族熱愛原住民文化的成人、青年、少年共同參與,並發揚原住民傳統歌舞藝術文化。為了融合原住民傳統與現代創作,親自走訪全台原住民各部落族群的耆老,透過田野調查,學習各族群服飾圖騰的意涵及原住民舞蹈的肢體意義,陸續編創阿美等族舞蹈。

市議員賴美惠、李退之與谷暮.哈就等人昨日為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站台,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新世紀廿年來歷經四千多場演出,從各大節慶活動、各縣市文化中心,深入社區、 學校,利珍.妮卡兒擔任親善大使, 推廣國際文化交流,足跡踏遍亞洲、歐洲等國,同時也是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優良原住民文化藝術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