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條店髒亂 衛局稽查令停業3天

大里區違規老油條店的油鍋,仍滿佈油垢。(記者蔡淑媛翻攝)

大里區違規老油條店的油鍋,仍滿佈油垢。(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7/12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里區立仁一路某油條店環境髒亂,經媒體報導後,衛生局昨天前往稽查,現場已有清潔打掃,但油鍋仍積滿油垢,地板、天花板還是骯髒凌亂,令停業三天並要求兩週內改善,否則可依食安法開罰六萬至二億元。

油鍋積油垢 地板、天花板髒

這家經營至少十年的油條店被媒體披露環境衛生差,衛生局前天去稽查時大門深鎖撲空,昨天再度前往,但未營業炸油條,現場也有清潔過的痕跡,盛裝容器換新,不過油鍋還是積著厚厚的油垢,地板、天花板骯髒,工作人員未穿戴工作衣帽也無健檢紀錄。

油條店是一人店面也無營業登記,林姓業者指老油條製作費工、費時,需油炸多次,才會酥脆好吃,每日大約炸二百至三百條,以每包十條、一百元出售,每週約工作五日,主要販售給大里區中興路上的零售飯糰攤商,攤商有需要時會自行來店購買。

限期於25日前完成改善

稽查人員檢查炸油條添加的小蘇打、明礬粉有食品添加物許可字號,但未專人、專區和專冊管理,也不合格,依多項缺失要求停業三天,並限期於本月二十五日前改善完成,申請復工檢查通過才能再營業。

關於炸油條的油品,業者指兩、三天就會換一次油,但當天未營業也無存貨,衛生局無法檢驗,未來也會要求以試紙檢測酸價超過二,或總極性化合物超過二十五%就須換油,否則不符規定,也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