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來台 與高通通拚「萌經濟」

粉絲到場加油,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蔡清華攝)

粉絲到場加油,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記者蔡清華攝)

2016/07/10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日本熊本縣知名吉祥物「熊本熊」,在熊本大地震後昨首度受邀來台,對於災後高雄市各界愛心送暖致謝,並與高市吉祥物「高通通」同台尬舞,拉近兩市情誼,一起拚「萌經濟」。

熊本地震高雄送暖 吉祥物致謝

市府秘書處處長陳瓊華說,「現在講起熊本,就會想到高雄,因為我們是最要好的好朋友!」

促成這次「高通通」、「熊本熊」同台交流的漢神巨蛋百貨,將推出一系列台日「綠活心計畫」活動,昨邀請到熊本縣官員中川誠及高市農業局等官員,一同見證兩市的友好情誼。

兩個超萌的吉祥物在一起,引來數百位粉絲到場加油,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高通通」、「熊本熊」一見面就先以舞會友,圓滾滾的身軀,跳起舞來仍是有模有樣,跳累了還會互相擦汗,真的是最好的朋友!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高雄市與熊本縣素來友好,且互動頻繁,在觀光、文化、工商業都有積極的交流。去年熊本熊「酷MA萌」與高通通曾一起和小學生做體操、宣傳生態教育的理念,也一同鼓勵特殊學校的小孩;今年四月熊本大地震,高通通更結合農業力量,募集物資、發起愛心義賣,鼓勵遠在日本的好朋友。

陳瓊華說,這幾年熊本縣蒲島知事最常造訪的海外城市,就是高雄,為支持熊本地震復興工作,高雄設立捐款專戶,陳菊市長上月還親自率領「熊本加油團」,將台灣及高雄民眾的溫暖和愛心送到熊本,相信這兩個城市的人民,未來一定會更加緊密、友好。

熊本熊、高通通同台尬舞。(記者張忠義攝)

熊本熊、高通通同台尬舞。(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