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觀浪險象多 警開百張勸導單

北部地區昨風雨不大,接近中午時分,淡水湧現遊客。(記者葉冠妤攝)

北部地區昨風雨不大,接近中午時分,淡水湧現遊客。(記者葉冠妤攝)

2016/07/09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尼伯特颱風聲勢大、雨點小,民眾賺一天颱風假,昨天接近中午時分,淡水金色水岸及老街漸漸湧現人潮,不少來自韓國、中國的遊客,也有一家大小出遊,但即使沒有強風豪雨,淡水河岸海浪大,部分民眾不顧危險觀浪,險象環生。

昨天造訪淡水的遊客雖不比假日,但中午過後陸續湧入人潮,賣霜淇淋的店家表示,早上看風雨不大,預估仍有生意可做,就照常營業;帶著一家老小出遊的王先生,特地從樹林開車到淡水,他說看颱風路徑,對北部影響不大,趁著颱風假,就帶全家遊玩放鬆;中國遊客黃先生也說,風雨不大,既定行程沒被打亂,且颱風算是台灣「特產」,體驗一下也不賴!

不過,即使有警察巡視勸導,部分遊客與釣客仍不聽勸,攀上或倚著欄杆看浪,興奮拍照,也有人不顧封鎖線,逕行穿越亂闖,景象驚險,淡水分局這兩天共開出近百張勸導單。

此外,昨下午兩點才營業的林口三井OUTLET,一開店就擠進大量血拼人潮,美食區座位也立即滿座。

昨天風雨不大,午後淡水湧現遊客,有小孩攀上欄杆看浪,相當危險。
(記者葉冠妤攝)

昨天風雨不大,午後淡水湧現遊客,有小孩攀上欄杆看浪,相當危險。 (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