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安度風災 今重新開園

宜蘭童玩節「乳牛也瘋狂」等玩水、遊憩設施完好如初,今早9點迎賓。(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童玩節「乳牛也瘋狂」等玩水、遊憩設施完好如初,今早9點迎賓。(記者江志雄攝)

2016/07/09 06:00

〔記者簡惠茹、江志雄/宜蘭報導〕強颱尼伯特直撲東台灣,最後從台東縣太麻里登陸,宜蘭縣風雨不大,未傳出重大災情,農作物幸無災損,蘇花公路已全線恢復正常通車,童玩節將在今天上午九點重新開園,全縣照常上班上課。

宜蘭氣象站主任蔡宜璋說,尼伯特登陸後,受到地形破壞減弱為中度颱風,宜蘭地區最大雨量出現在大同鄉太平山,山區累積雨量一百四十毫米,蘇澳地區則出現瞬間陣風九級,風力已逐漸減弱,但仍不可掉以輕心,受外圍環流影響,海邊還會有長浪發生。

「歡迎大家來童玩節過快樂暑假!」縣長林聰賢說,童玩節園區只有零星樹枝折斷,活動設施都很完整,他要求工作同仁注意水質衛生及園區安全;主辦單位昨天下午投入災後復原,今天準時開園迎賓。

縣府農業處統計,全縣一期稻作有六十%尚未收割,西瓜有四十%還沒採收,林聰賢責付農業處協調農糧署、各鄉鎮市農會和產銷班,協助農民收割,並在最短時間內烘乾濕穀。

林聰賢說,這次雖然有驚無險,卻是非常重要的經驗累積,唯有做好準備才能降低傷害,怎麼減災、離災是建構韌性城市的核心,要求計畫處列管防災加強作業,兩週內在縣務會議提出各單位減災整備計畫。

副縣長吳澤成直說「好加在」尼伯特若在宜蘭登陸,恐釀成嚴重災情,宜蘭縣要趕快自我檢視,落實溝渠疏濬、攔沙壩清理,請主管單位清查未雨綢繆。

台7甲預計今早通車

交通方面,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市區公車、東部幹線火車陸續復駛,蘇花公路昨天傍晚五點起全線開放通行,中橫宜蘭支線(台七甲線)預定今天上午八點恢復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