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撬門被逮 法官:尚未偷無罪

2016/07/08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王姓男子於今年3月某日凌晨,鬼鬼祟祟蒙著臉到洪姓友人家後門,先持刀撬開鐵捲門遙控器,接著想撬開鋁門鎖時被洪男發現;洪男嚇得趕緊報警,警方趕到,逮捕還在撬門的王男。檢方依加重竊盜罪起訴,但法官審理時認為,王男未開始行竊就遭警方逮捕,判決王男無罪。

判決書指出,王男(40歲)於3月21日凌晨,獨自開車前往大城鄉的洪姓友人家後方,他徒步越過農田走到後門,發現洗手台上有一把菜刀,拿起菜刀把鐵捲門的遙控器鐵盒撬開;當時洪男聽到聲響,觀看監視器發現王男正在撬門,隨即報警,警方火速抵達,將還在門外的王男逮捕。

王男坦承撬門等行為,但否認竊盜,還辯稱當晚吃了安眠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並沒有要偷東西。

法官審理後表示,王男雖有竊盜犯意,也有攜帶凶器,但未著手竊盜行為,基於「罪證有疑、利於被告」之證據法則,加重竊盜未遂無法成立,判決王男無罪。本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