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民反彈 麻豆廢棄物處理廠不蓋了

麻豆民眾手持抗議看板參加小埤里甲級廢棄物處理廠說明會,表達反對立場。(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民眾手持抗議看板參加小埤里甲級廢棄物處理廠說明會,表達反對立場。(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04 08:00

今將行文環局 正式提出不再設廠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麻豆小埤里甲級廢棄物處理廠興建案,在地方民眾抗議近三個月後,業者前晚宣佈,「不蓋了!」業者表示,六月下旬已向環保署申請撤件,今天會行文環保局,正式提出不再設廠。

業者開說明會 民持抗議看板與會

環保局與業者前天晚上在小埤里普天宮召開說明會,民眾手持「麻豆要文旦,不要完蛋」、「反對3C廢棄處理」等抗議看板與會,擔心萬一設廠後,造成當地環境污染,處理廠附近有許多文旦園,一旦淹水,周邊文旦園、農田恐將萬劫不復,為了麻豆的文旦產業、下一代子孫,不歡迎業者進駐。

陳姓業者強調,不是只有處理很毒的東西才叫甲級,而是廢棄物代碼一定要設置甲級處理廠,不論廠房設備、廠區規範,都必須符合最嚴謹的法規。該廠只以人工、機械進行物理拆解,公司的理念就是不能製造污染,不用化學藥劑和熱處理,沒有廢水產出,既然地方反對,他宣布「四日會行文到環保局,正式提出不再設廠、撤銷執照。」

四月初麻豆小埤里傳出將有甲級廢棄物處理廠進駐後,引起地方激烈反彈,在廠商說明會表達堅決反對設廠立場,抗爭近三個月聽到業者宣布「不蓋了!」昨天立即在網路上分享好消息,不少民眾說「好開心!」

麻豆小埤里甲級廢棄物處理廠不蓋了。(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小埤里甲級廢棄物處理廠不蓋了。(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