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浪浪中途試運行 開放近距離接觸

「浪浪中途」為流浪貓規劃溫馨的暫時住所,也開放民眾近距離接觸。(記者王秀亭攝)

「浪浪中途」為流浪貓規劃溫馨的暫時住所,也開放民眾近距離接觸。(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0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首家立案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浪浪中途」將於七月中旬成立,在工作人員貼心規畫下,貓區宛如一個溫馨的住家,台東縣關懷生命協會獸醫劉正吉表示,中途之家依動物生活方式規劃,不僅開放認養,更歡迎民眾來此接觸、認識,進一步愛上動物,帶回家後,可以給予更妥適的照顧。

「希望流浪犬貓恢復健康後,可以幫忙找到好飼主。」台東縣關懷生命協會近年來積極下鄉協助犬貓結育醫療,也努力協助須緊急治療的流浪犬貓,劉正吉表示,發現許多民眾到中途之家領養動物,其實是抱著救贖的概念,也看到不少中途之家在小小環境裡養了幾十隻貓,違反動物的天性。

因此協會依動物的領域觀念及生活方式,規劃一處「浪浪中途」,讓流浪犬貓治療後有一處安心暫時棲身之所,再經訓練生活常規後,即可由民眾領養,另一方面也是給飼主一個飼養環境的參考,盼飼主領養後可提供同樣或更好的環境。

此外,「浪浪中途」也開放喜愛動物,或原本害怕動物的民眾前來近距接觸,進一步學習如何照顧,這個月試運行後,已吸引許多志工及愛心人士前來協助,甚至有人將此處當作療癒場所。

劉正吉指出,中途之家每年約需兩百五十萬元的飼料及醫療費用,仰賴善心人士協助外,協會透過專案計畫前進校園生命教育宣導經費補足部分缺口,七月中旬成立後,盼更多志工、愛心人士加入協助的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