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橋柱3D彩繪 員林新亮點

員林鐵路高架化,橋柱美化彩繪3D圖樣,昨日啟用邀請辣妹熱舞表演。(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鐵路高架化,橋柱美化彩繪3D圖樣,昨日啟用邀請辣妹熱舞表演。(記者陳冠備攝)

2016/07/03 06:00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市鐵路高架化後,橋下多出許多公共空間,為增加休閒綠地,市公所斥資百萬,在現有的龍燈公園鐵道高架橋柱進行3D立體彩繪,並增加綠美化,由於該處共有九根柱子,特別命名為「龍燈九柱」,昨天舉辦啟用野餐音樂會,主辦單位邀請魔術表演與辣妹熱舞,吸引人潮。

員林市公所主秘賴致富表示,原本該處因鐵道阻隔,經過改造,東西雙向公園都能串連,為創造員林市公園景點,將呆板橋墩加入類3D彩繪模擬,成為龍燈公園一大特色,公園內並保留一小段鐵道,營造鐵道意象,供民眾追憶。

彩繪師林媺玲表示,花了半年畫出三十六幅3D彩繪創作,有大象、恐龍、鯨魚等動物,也有鐵道、櫻花等風情,由於戶外創作須視天氣條件,太熱顏料容易乾,下大雨時也要停工,比較麻煩。

昨天公園開幕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觀,林姓市民說,該處位在高架橋下,炎夏能遮陽,還能免費欣賞3D創作,是全家休憩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