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單車天使 將遠征中國挑戰千里

雲林家扶中心單車天使將遠征中國,雲林家扶主任委員陳燦勳(著藍色上衣者)為單車隊授旗。(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中心單車天使將遠征中國,雲林家扶主任委員陳燦勳(著藍色上衣者)為單車隊授旗。(記者廖淑玲攝)

2016/07/03 08:00

〔記者廖淑玲、陳燦坤/雲林報導〕破天荒!雲林家扶中心十九名單車天使要遠征中國「一島三湖」,挑戰一千公里的壯舉,昨天授旗;四湖南光國小師生單車隊昨天在台東騎車,看到雄偉的山巒,學生們都覺得好感動。

雲林家扶由社工與受扶助家庭國高中學生組成廿五人單車天使自行車隊,受中國浙江省單車天使組委會邀請,本月十六日前往上海,挑戰十六天中國一島三湖即崇明島、太湖、千島湖、揚州瘦西湖一千公里長征。

這群都是第一次出國的孩子掩不住興奮雀躍的心,不怕炎熱在豔陽下揮汗集訓,要讓大家看到他們最佳精神。

暑假過後要升上國三、十四歲的林威成是此次單車隊中年紀最小者,和哥哥林耕綸都是第一次出國,事先收集許多資料,做了不少功課,相當期待要去看千島湖、太湖等課本上看過的景點。

雲林家扶主任委員陳燦勳昨授旗給單車隊,勉勵孩子們勇敢走出去,負責單車隊訓練的資深社工王耀慶說,騎行訓練從一開始認識單車結構到慢騎廿五公里後逐次增加距離,眾人從破皮腳痛到一天騎一百公里也沒問題,孩子的表現讓人激賞。

南光國小師生前天搭車到台東,昨天從關山騎單車到池上,一路山欣賞好山好水,位在偏鄉海邊的學童看慣大海,到了台東面對巍峨的高山覺得好感動,途經知名的伯朗大道景點,看到沒有礙眼的電線桿,留下難忘印象。

師生中午在池上品嚐聞名各地的池上便當,學童一口接著一口,胃口好的孩子還能吃下兩個半的便當,成為旅途中的趣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