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直升機榮退 搜救英雄:永遠在心中

空勤總隊指出,目前全球B-234還能飛的只剩下台灣兩架,雖然在台灣榮退,未來還要運回美國繼續服役。(記者王捷攝)

空勤總隊指出,目前全球B-234還能飛的只剩下台灣兩架,雖然在台灣榮退,未來還要運回美國繼續服役。(記者王捷攝)

2016/07/02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往往只要有山難,就會看見黃橘雙色的雙螺旋槳直升機B-234,一九八五年軍方向美國波音公司買進三架民用B-234直升機,肩負災害救助、運送物資任務,已經在台灣服役卅一年光榮除役,當時陪著B-234從美國到台灣的空勤總隊教官李金安,昨日也與直升機一起退伍,相當感傷。

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說,B-234型直升機可以在兩千四百卅八公尺的高度下運送物資、救災,當時波音公司製造了十三架,台灣購買了三架,由於已經服役了卅一年,因此規劃進行汰除。由於空勤總隊保養得當,目前全球還可以飛的就剩台灣兩架B-234,未來兩架B-234將被波音公司收購回美國,還要繼續服役支援森林火災勤務;空勤總隊將由UH-60M黑鷹直升機接續B-234任務,黑鷹直升機可執行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救援任務,且裝備多元可以進行載送物資、救援與灑水任務。

昨日與B-234一起退伍的還有一名被稱為「搜救英雄」的教官李金安,他說,B-234有三個時期,在卅一年前他就是到美國接機的陸軍機工長,當時B-234隸屬陸軍,接著才編制到消防署,最後編入內政部空勤總隊。他跟B-234出過百次任務,每次都歷歷在目,沒有出勤時他負責保養B-234,出勤時B-234是他最好的夥伴,感情有點像家人,甚至像小老婆,現在他要跟B-234一起退伍,想起來有點感傷,但B-234永遠都在他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