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燒15年 監委會總算成立

崁頂焚化爐運轉15年,終於成立監督委員會,期望透過監督,讓運轉效率再創高峰。(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運轉15年,終於成立監督委員會,期望透過監督,讓運轉效率再創高峰。(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2 08: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鄉公所昨天針對鄉內的焚化爐成立了運轉至今十五年來首個監督委員會,期望透過外部監督,讓焚化爐低落的運轉效率再創高峰。

透過監督 盼再創運轉效率高峰

崁頂焚化爐BOT案於民國九十年由台糖代操,使用年限為二十年,但近幾年機組設備不斷衰敗、效率越來越差,每日燒化量僅達滿載的八成,且污染問題頻傳,還有爆管冒黑煙,造成鄉民恐慌及疑慮。

不受監督 憂廠商怠惰不負責任

鄉長林光華說,設置焚化廠時縣府保證會成立監督組織,但事後僅成立「回饋金監督管理委員會」,運轉幾乎不受縣民監督,效率每況愈下,擔憂廠商出現怠惰、不負責任情形,他日前向縣府要求成立監委會。

監委會由鄉長任主委、鄉代主席任副主委,其餘鄉代表十人、村長八人、鄉公所四人及縣府所推薦學者、指派官員五位,共廿九位組成,昨天屏科大環工系系主任黃益助、教授謝連德及環保局官員都出席。

一位村長在會中反映,村民已對焚化爐嚴重污染問題忍耐已久,除飄出戴奧辛臭味,垃圾車的污水滴落路面,苦果通通鄉民承受。該會要求縣府正視焚化爐僅剩五年的問題,不論遷廠或原地重建都應先向鄉民告知,並要求回饋金從浮動改為固定。

環保局長魯台營說,台糖不堪虧損,雙方皆有意解約,盼新廠商進駐後能創造「三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