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敬老金 柯再編原民禮金

2016/07/02 08: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大砍七億元重陽敬老金,剩六十五歲以上中低及低收入戶每月領取一千五百元,原本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長者也一併實施,但在原民市議員要求下,柯近日同意再編列一千五百元樂活禮金,發給中低收以外的原民長者,兩千多位原民長者不受影響。雖是好事一樁,但議員也質疑,政策尚未成熟,柯就先行發布。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表示,支持市長撙節政策,改革的同時,會造成局部傷害、陣痛,但有些改變是萬劫不復、沒有機會修正,原住民老人是寶,也是歷史資產,確實很難用一般老人政策的概念看待原住民資源分配;此外,依《原住民基本法》,原民取得資訊、資源有落差,將其他族群的社福措施標準用於原民,是不合理的。

2000原民長者福利將不受影響

北市原民老人人口數兩千多人,考量社福照顧,原民會提出禮金案,但名稱還未核定,將送至市長室簽核;未來低收、中低收入戶長者可領取一千五百元重陽敬老金,以外的長者則可領一千五百元禮金,不得重複領取。

議員質疑政策未成熟先行發布

市議員李傅中武表示,原民貧窮、近貧者比一般族群高,日前剝奪小確幸砍重陽敬老金,是非常不妥的事,如今市長願意廣納建言,改變政策,希望全台北市也能繼續推行重陽敬老金政策;至於市長的政策是不是髮夾彎?之前到現在都看得出來,政策尚未成熟先行發布。

市議員李芳儒也認為,北市府當初考慮失當,都市原住民非常重視尊老敬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