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出「輯」》整修老教堂 設教保服務中心

2016/07/0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說,司馬庫斯正在爭取利用部落老教堂設立「社區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硬體設備已由中央補助一百二十八萬元完成改善,若順利完成立案,將由國教署持續受理申請設施設備補助,原民會則可協助人事費用和餐點費。

教育處說,戶政資料顯示,目前司馬庫斯部落二到五歲幼兒有十七名,服務中心如果順利立案,可以招生二十人。

司馬庫斯部落目前沒有公私立幼兒園,幼兒要接受學前教育,必須遠赴新光部落新光國小附幼。

在至善基金會協助、奔走下,有了申設「社區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計畫,位在玉峰村的馬里光部落也有相同問題,一樣由至善基金會協助中。

教育處說,服務中心硬體改善工程已完工驗收,部落正式提出申請後,將與工務、消防、衛生單位會勘,如果一切順利,可望收文後一個月就能完成立案。

司馬庫斯部落會議秘書拉互依倚岕說,部落修繕教堂空間,成立教保服務中心,還需要增建一間教室,讓就讀的幼兒們課程活動更豐富、多元,經費至少要兩百五十萬元,所以發行花費至少十年才完成的紀念專輯來勸募。

九月三十日前預購者,可獲贈專輯明信片一組,預購十張者,可獲贈部落T恤一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