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思科 爭取投資桃園

爭取思科投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六)認為不會與國內其他城市互斥。(記者邱奕統攝)

爭取思科投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六)認為不會與國內其他城市互斥。(記者邱奕統攝)

2016/07/02 06:00

〔記者邱奕統/隨團採訪報導〕市長鄭文燦訪歐行程已進入尾聲,昨拜訪思科(Cisco)位於英國倫敦的創新中心,他表示,未來國發會若決定將創新中心設在桃園,桃園會全力配合。思科跟其他城市都有進行樞紐合作項目,爭取思科來桃園投資,不會與國內其他城市互斥。

蔡英文總統推動「智慧島嶼」,去年選前曾到美國矽谷思科總部參訪。國內除了桃園,包括基隆、台中也爭取思科投資,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四月率團訪問思科位於美國矽谷的總部,鄭文燦昨再拜訪思科位於英國倫敦的創新中心,態度非常積極。

鄭文燦說,台灣設立創新中心,最終還是要選址,桃園市位於交通樞紐,也是製造業重鎮,鄰接台北、新竹科學園區,在交通有優越性,不管是國發會評估或思科內部評估,桃園應該都是首選。

他說,如果將來國發會決定要跟思科合作,並選定在桃園設立創新中心,一定可支持更多新創公司,估計每年至少一百家、三年扶植五百家以上,讓這些新創公司都可得到資源、技術、實驗的場域。

鄭文燦表示,思科在物聯網(IoT)運用上,也能協助桃園發展智慧城市,尤其桃園是工業製造的城市,環境負擔重,電力消耗、水資源管理等都需要解決;思科在高科技發展的邏輯十分清晰,與世界其他城市也有許多樞紐合作項目,如果創新中心設在桃園,其他像基隆、台中、台北等也可成立樞紐計畫,不會有互斥問題。

鄭文燦昨結束歐洲行程,他認為,訪歐對於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及智慧城市,極具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