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鍋鏟拿羽球拍 全國首戰奪冠當國手

金威碩喜歡烹調料理,但在羽球運動也具有天分。(記者林孟婷攝)

金威碩喜歡烹調料理,但在羽球運動也具有天分。(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1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就讀崑山科技大學餐飲學程的大一生金威碩,首次參加全國特殊奧林匹克夏季運動會暨選拔賽,便獲得羽球項目的分組冠軍,同時也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今年十一月將代表台灣前往香港參加東亞區特奧夏季賽,「第一次出國就是為國家爭取榮譽,既緊張也開心」。

金威碩首次參加全國性競賽,便以矯捷身手及過人觀察力,一路過關斬將奪得分組冠軍,他說,之前沒有參加羽球競賽的經驗,初期常因不熟悉比賽機制及對方的球路,造成不少失誤,但他在比賽過程中不因失掉分數而亂了手腳,反而會靜下心研究對手的打球模式,並發現對手的弱點,找到應對的破解球路,從劣勢中逆轉勝。

金威碩並非體育科班出身,他說,最常拿的是「鍋鏟」而不是球拍,能參與此次賽事的契機,則是在校內上體育課時,因該校運休學程老師陳秀花看到他打羽球的過程,認為他有參賽的潛力,於是主動邀請他參與訓練。

金威碩說,訓練過程雖都是進行基礎的發球、長球、短球等技巧練習,但他認為獲勝的關鍵是來自於扎實基本功。

雖然體育成績亮眼,但金威碩說「最喜歡的還是烹調料理」,他高中時期便選擇就讀食品加工,寒暑假則是到麵包工廠工讀,他說,希望未來能前往世界各地參加廚藝競賽,也一圓環遊世界的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