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蓮霧「龍柱」樹枝筆 宗教新文創

以「龍柱」為設計主題的白蓮霧樹枝筆,具有文創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以「龍柱」為設計主題的白蓮霧樹枝筆,具有文創特色。(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01 06:00

〔記者林孟婷/新市報導〕邁入第十三年的新市白蓮霧產業文化節活動,即將於七月二日登場,活動內容除了以白蓮霧為主題之外,相關各項文創品也將於現場展示,其中第六代白蓮霧樹枝筆今年以「龍柱」為主題,結合新市永安宮媽祖信仰文化,推出結合宗教與時尚的文創品。

新市永安宮總幹事葉建池表示,第六代白蓮霧樹枝筆,也是永安宮第一代的文創品,之前白蓮霧樹枝筆的設計有以白蓮霧寶寶等各種理念作為創作主題,今年則是結合地方宗教信仰、相當特別。

葉建池指出,當初的設計理念是來自於永安宮廟前一對莊嚴威武的龍柱建築,代表著永安宮的文化與地方宗教信仰,加上白蓮霧樹枝筆的造型也相當適當。

葉建池表示,白蓮霧樹枝筆採用剪枝下來的白蓮霧樹枝,經過陰乾、砂紙拋光等處理,再運用輕黏土捏塑出龍柱造型,製作過程不僅可瞭解白蓮霧產業生態,也進一步瞭解在地宗教文化的特色。

葉建池指出,活動當天現場將有專人指導民眾DIY屬於自己風格的白蓮霧樹枝筆。

白蓮霧紙雕也是此次活動的另一項文創品,紙雕指導老師黃柏瑋說,運用剪刀、造型筆、泡棉膠,採用歐式立體紙雕的方式,剪出白蓮霧的外型、呈現出層次感,活動當天現場將提供五十份紙雕品,讓民眾動手體驗紙雕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