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檜谷山莊有電了! 利用高山豐沛水源發電

屏東林管處利用北大武山豐沛水源發電,檜谷山莊終於有電了。
(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林管處利用北大武山豐沛水源發電,檜谷山莊終於有電了。 (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07/01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設置半世紀的檜谷山莊終於有電了!屏東林區管理處運用高山豐沛水資源打造發電設備,七月一日重開北大武山登山步道後,住宿檜谷山莊及露營區的山友將可享受到照明便利,避免摸黑紮營危險。

屏東林管處封閉北大武山除修繕受損步道,並設法解決山屋檜谷山莊正式收費後的用電問題,有別於其他山屋習慣採用太陽能發電,檜谷山莊受樹蔭遮蔽,不利於太陽能發電,工程人員於是利用高山豐沛的水源作為發電動力。

林管處表示,趕在七月一日開放北大武山登山及住宿前,花費八十多萬元打造的檜谷山莊水力發電設備已完工,接引山屋後方水源,利用高低落差發電,提供檜谷山莊寢室、走道、廁所及露營區照明電力,提高夜間住宿安全性。

林管處表示,七月一日起住宿檜谷山莊或露營須收費,檜谷山莊四十二床,假日每人三百元,平日二百五十元,四人帳營地共十五處,每個營地收費四百元,採網路申請。

屏東林管處利用北大武山豐沛水源,打造水力發電設備。
(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林管處利用北大武山豐沛水源,打造水力發電設備。 (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