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遴選 師大附中學生爭取

2016/07/0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要遴選,不要你選!」國立師大附中學生昨赴教育部陳情抗議,高二學生鍾欣庭表示,很擔心師大指派的代理校長不了解師大附中長久的校風,若代理校長升學至上,將會嚴重壓縮學生的社團空間和自由發展,因此學生們要求台師大應主動與附中教師會、家長會、學生會等團體協商代理校長,教育部也應釐清師大兩年來行政怠惰的責任。

學生們提出三項訴求:一、教育部要求台師大立即提出校長遴選細部規劃時程,並於明年二月以前完成校長遴選;二、師大應主動與附中教師會、家長會、學生會等團體協商,教育部應監督師大盡快確認下學期附中校長產生方式;三、教育部應釐清師大兩年以來行政怠惰之責任。

國教署人事室科長劉瑞菊回應,師大來不及在一○五學年度遴選出校長,可指派代理校長,但最晚要在明年二月完成,教育部會持續督導師大。

鍾欣庭表示,校方明知距離洪仁進代理校長聘期結束僅剩一個月的時間,卻遲遲不願給出明確的處理方式,一拖再拖,放任狀況混亂,恐導致師大附中校長在新學期開天窗,不但行政怠惰、嚴重失職,且無視新法規,甚至有違法之嫌。

台師大主秘林安邦受訪時回應,台師大人事室正儘速研擬「附屬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辦法草案」,在今年十一月提給一○五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務會議討論,經過校務會議通過之後,即籌組及召開附中校長遴選委員會,並將秉持公平、公開、公正原則辦理後續公開徵才及遴選等事宜;而在完成附中校長遴選作業之前,對於代理校長等事宜,台師大已經與教師會代表、兼任行政的教師積極溝通,並將與家長會代表見面,以了解校內的多數意見及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