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南國小移樹枯死 景觀處開罰

興南國小校園移植的木麻黃已呈枯死狀態。(記者翁聿煌攝)

興南國小校園移植的木麻黃已呈枯死狀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01 08:00

六棵木麻黃 全未存活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和區興南國小去年為整建校舍及運動場,請廠商將校園內六棵木麻黃樹移植,但校方在移植前未依法送交移植計畫書,且動工移植時將樹木修剪過度,導致六棵老樹均無法存活,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依法處以三千元罰鍰,要求校方加強生態保育觀念及教育宣導。

興南國小校長蔡麗華說,興南國小因為整建老舊校舍及運動場,配合工程需要於去年六月召開樹木鑑定會議,聘請校外專家及學校自然領域老師鑑定樹木狀況,委請民間園藝公司將操場上六棵木麻黃移植至學校西側圍牆邊,但因樹種以及病蟲害等因素,生長狀況不理想。

未提計畫書且修剪過度

景觀處長謝宏偉說,經景觀處派員至現場勘查,六棵木麻黃已呈枯死狀態,依照「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校方在移植前未依程序先提交 「移植計畫書」給區公所及景觀處審查,且由樹木外觀來看,移植時修剪過度,導致樹木後續生長發育不良枯死,景觀處將依法處校方三千元的罰鍰。

謝宏偉說,「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於一○二年六月公布實施後,仍有不少機關學校未能落實注意,景觀處計畫今年會再舉辦樹木保育的教育訓練,邀請相關單位派員參加。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對樹木不當移植及枯死感到遺憾,未來會加強督導及要求學校改善,帶給學童正確的自然生態保育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