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商李洋逸見義勇為 議長表揚

國立基隆商工同學李洋逸(中)見義勇為制伏歹徒,議長宋瑋莉(左)致贈禮物,校長陳明印(右)也盛讚他是學生的學習對象。(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商工同學李洋逸(中)見義勇為制伏歹徒,議長宋瑋莉(左)致贈禮物,校長陳明印(右)也盛讚他是學生的學習對象。(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0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當真「英雄出少年」!

國立基隆商工廣告設計科同學李洋逸,廿八日放學途中,遇見歹徒行搶,李洋逸完全無懼搶匪,馬上追趕並用摔角制伏歹徒;議長宋瑋莉昨天趕在學校休業式前,親自到校表揚,大讚李洋逸見義勇為的精神。

李洋逸廿八日從學校放學後,從百福火車站正要走路回家時,聽到有人大喊搶劫,看到一名歹徒搶奪老婦人皮包後,歹徒迅速狂奔,李洋逸想都沒想,背著重五公斤的書包一路狂追,最後制伏歹徒;讓稍後據報趕抵現場的員警,得以帶回偵辦。

李洋逸見義勇為的行為,經由警方通報傳回學校,媒體大幅報導,成為學校風雲人物;議長宋瑋莉昨天上午特地到基隆商工頒獎表揚,宋瑋莉說,她一聽到年輕高中生見義勇為的消息後,就覺得「正義哥」的外號,最貼近李洋逸。

宋瑋莉隨後對李洋逸送上愛的抱抱,並請「正義哥」為她簽名,同學們則大聲歡呼並高喊「基商John Cena」;宋瑋莉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李洋逸同學的英勇行為,值得大家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