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演說 鄭文燦:柯P非成熟政治家

2016/07/01 06:00

〔記者邱奕統/英國採訪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歐,昨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進行演說,與台灣留學生互動熱絡。他說,五二○後兩岸關係,中國目前做法一定有極限;他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P現象表示,素人政治跟成熟政治家,沒辦法畫等號。

鄭文燦說,中國沒有理由與台灣僵持,貿易的手段或政治上的壓力都有其極限,中國目前在東海、南海都與周邊國家有所爭議,假如要採取跟台灣全面對抗的手段,就幾乎跟周邊所有國家都吵架,相信這個戰略代價是很大的。

有留學生提問柯P旋風後來「消風」的現象,鄭文燦說,台灣政治人物的顛峰期很少有撐過五年的,素人政治與成熟政治家沒辦法畫等號,柯P在過去一年半中,不斷丟出問題、卻沒解決問題,以大巨蛋為例,劇本變了好多次,讓市民沒有辦法理解。

他說,在解決問題的成熟度上仍然需要經驗,執政者必須時常檢視政策是否與人民利益接近,千萬不要有想要教育人民的想法。

鄭文燦也與留學生分享從政經驗,他說,民進黨每次都指派他去最艱困的地方選舉,第一次選桃園縣長時,是選前二個月臨危授命,雖然落敗,但與對手差距不到五萬票,第二次再選桃園市長,一開始也沒人看好,他幽默的說,「當時看好他會當選的看好度只有一成,比英國脫歐還低」。

鄭文燦表示,不可能的任務最後會贏,主要是選民、年輕世代想要改變,加上太陽花學運影響,改變的動力很強烈,而對手低估人民對貪汙的厭惡,也是他勝選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