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吊樑 全數完成

台中捷運綠線昨天凌晨進行最後一跨U型樑吊掛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昨天凌晨進行最後一跨U型樑吊掛作業。(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01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最後一跨U型樑,在六月卅日清晨完成吊掛作業,全線六百卅四支U型樑全數吊裝完成。交通局表示,這宣告台中捷運進入新階段,盼持續朝一○七年十一月底試營運、一○九年底全線通車目標邁進。

捷運綠線工程昨在南屯區文心路、公益路口進行最後一跨U型樑吊掛作業,施工單位依交通維持計畫要求,在前天深夜時段即封閉道路,並動員義交、施工廠商、協力廠商、中市交通局及台北捷運局員工現場監造,昨凌晨零時開始進行吊掛,直到清晨五時左右結束。

交通局長王義川也前往監督施工,他並表示,昨天是捷運綠線相當重要的里程碑,整條捷運高架橋樑從松竹路G3站西行,沿著北屯路、文心路、文心南路至建國路G16站,總共六百卅四支U型樑全數吊裝完成,完成連線。

同步施工的軌道及電機工程也進行中,今年底首列電聯車將上線測試,整體捷運工程進度超前,至六月卅日整體工程進度達六十五%。

此外,為降低捷運工程施工對交通的衝擊,交通局與北捷協調,捷運施工上部結構已完成路段的施工圍籬,予以拆除,讓出更多汽車行車空間。截至六月底,已完成拆除雙向約十三.五公里的施工圍籬。

交通局指出,除與施工單位密切合作外,也與勞檢單位積極配合,要求施工安全、務必落實零工安;該局也感謝市民於施工期間的配合,盼捷運綠線穩定持續朝一○七年十一月底試營運、一○九年十二月全線正式通車營運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