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費拮据 水里封橋鬥牛賽恐停辦

水里鄉民族橋封橋三對三街頭籃球賽,傳出礙於經費,可能在明年停辦。(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鄉民族橋封橋三對三街頭籃球賽,傳出礙於經費,可能在明年停辦。(記者劉濱銓攝)

2016/07/0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連續多年在水里鄉民族橋上封橋舉辦的三對三街頭籃球賽,今年七月十六日辦完第十屆後,恐怕就要畫下句點,主辦單位水里體育會表示,近年因各單位補助經費限縮,加上人力吃緊,能否續辦出現隱憂,若未來沒有更多人響應,恐將走入歷史。

水里鄉體育會說,封橋鬥牛是全國僅見,長期以來都與水里國際青年商會合辦,全盛時期曾有一百廿隊輪流在橋上打三對三籃球,近年統計參加隊伍約一百隊,整體人數破千,很多是從外縣市前來,不僅帶動地方觀光,連住宿業者也受惠。

水里封橋鬥牛賽成功經驗,吸引草屯、集集鎮來取經,證明活動有成效,期盼之後仍有轉機,也希望有更多人來參加,報名可上臉書搜尋「水里清溪盃街頭三對三籃球錦標賽」。

公所:會研究尋求協助

對此,公所表示,明年籃球賽可與玩水節結合,一同創造暑假觀光效益,若主辦單位於經費上捉襟見肘,他們也會研究尋求協助。

水里鄉代甘晉誠則說,水里封橋籃賽極具地方特色,是年輕人在暑假相當好的休閒活動,衷心期盼能夠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