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存善化文史 退休師20年紀錄出版

賴哲顯(左)將剛印製出刊的作品集,送給善化區長李皇興。
(記者林孟婷攝)

賴哲顯(左)將剛印製出刊的作品集,送給善化區長李皇興。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30 06:00

印製一百本送機關學校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廿六年次的賴哲顯民國九十一年從善化國中退休後,仍持續關心地方文化的發展,出身嘉義縣的他,因為教學工作而在善化落地生根,廿年來不斷記錄下善化文史、地方、社團等發展歷程,「不僅為地方記錄下珍貴歷程,也為我自己的人生做紀錄」,賴哲顯將廿年來的作品集結成冊為「硯池掠影—善化文教會刊自選集」一書並將印製一百本,分送給有需要的機關、學校單位等,讓在地的發展歷史能更被重視與了解。

賴哲顯說,雖然不是出身於善化,但在善化居住多年「已經是我的故鄉」,對於善化文史的保存與推動很用心,民國八○年代邀集志同道合的文史人士成立善化文教協會,並開始出版善化文教會刊,至今已經有十九年之久、共出版五十六期,善化文教會刊記錄善化的文史活動,其中包括對於善化牛墟的歷史紀錄甚多。

賴哲顯為了替地方保存文史資料,投入整理作品的工作,並將相關資料與稿件集結成冊,昨日將剛印製出刊的作品送給善化區長李皇興,兩人也針對地方文史的發展互相交流意見。

李皇興說,即便退休後,賴哲顯仍關心地方文史,為地方保留珍貴資料,也希望透過推廣,讓更多人投入保存地方文史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