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招生 比報名多近千人

屏東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將於7月5日放榜。(示意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區12年國教免試入學將於7月5日放榜。(示意圖,記者羅欣貞攝)

2016/06/30 08:00

招生不足、學生外流引關注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今年國中畢業生有九千五百多人,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八千零六十五名,但只有七千一百人報名,雖然只要志願填得恰當,人人都有學校念,但招生不足、學生外流的情況仍引關注。

少子化影響,今年國中畢業生九千五百多人,比去年一萬零一百餘人減少五百七十多人,屏東區高中職及部分五專免試入學招生名額,也因此從去年八千四百八十人,減少至今年的八千零六十五人。

今年屏東區免試入學在二十四日報名截止,報名人數七千一百零五人,比去年報名人數七千八百五十人還少,而且也比今年總招生數八千零六十五人少了九百多人,對學生來說,人人都有學校念,但對高中職及五專來說,有學校依舊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

另一方面,屏東區今年申請變更就學區的學生有六百一十九人,以前往高雄區升學者佔多數,而去年變更人數為五百六十一人,縣府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指出,家長和學生有選擇的權利,雖然今年人數略增,但是從高雄區申請到屏東就學者,也有八十四人,初步看來比過去踴躍。

教育處表示,雖然今年九千多名國中生畢業,但日前已有七百九十四人透過直升、技優、實用技能班等管道錄取學校且報到,這些人就不會再報名免試,此外,針對績優學生留縣升學,縣府今年依舊維持獎勵制度,發給留縣獎學金。

屏東區免試入學將於七月五日放榜,七月七日報到;教育處呼籲,錄取考生記得要到各校報到,留在屏東就近升學,不必早起通車,才有更多時間念書、休息,未來配合繁星計畫,一樣能上心目中的好大學與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