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礦坑有炸藥? 博嘉里都計沒下文

木柵路五段因為保護區限制及區段徵收在即,居民多不願意花大錢修建房屋,多住在磚造房屋及違建中。(記者鍾泓良攝)

木柵路五段因為保護區限制及區段徵收在即,居民多不願意花大錢修建房屋,多住在磚造房屋及違建中。(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3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木柵路五段的博嘉里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與新北市深坑區交界,民國九十二年公布為區段徵收區域,但七年後發現地下礦坑有炸藥疑慮,導致都市計畫及區段徵收計畫停滯,房屋環境窳陋,居民多住磚造屋及違建,自比「台北市南方的社子島」;都發局及地政局長年未解,市議會要求副市長林欽榮今至議會專案報告。

該區都市計畫變更主要計畫案於九十五年經內政部都委會通過,但地政局發現地下礦坑遺留一百廿五公斤炸藥。市府花三百萬元經專業技師鑑定後認為安全無虞,地政局表示,仍有安全疑慮,無法區段徵收,要求都發局修改都市計畫。

都發局說,地方對礦坑及炸藥仍有疑慮,且該處大部分地區又被劃入地質敏感區,目前仍屬保護區,台北市都委會去年再通過「全市性保護區處理原則」,導致越來越難規劃。若都市計畫排除坑道、炸藥疑慮,可開闢面積將縮小,影響區段徵收自償率;若從寬認定,則須背負開發後環境及炸藥風險,陷入兩難。

木柵路五段開發權益促進會長周照壽表示,市府既然已經在九十九年釐清炸藥及坑道,那麼就應該修改都市計畫避開坑道,啟動區段徵收,但他從郝市府時代一直陳情都未果,讓居民從九十五年等到至今十年都沒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