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週六開幕 拚45萬人次

童玩節主題展館各有特色。
(記者江志雄攝)

童玩節主題展館各有特色。 (記者江志雄攝)

2016/06/30 08:00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今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週六將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開幕,以「童心一ㄒㄧㄚˋ」為主題;主辦單位說,想讓活動回溫,必須克服雪隧塞車罩門,今年遊客數以四十五萬人次為目標。

童玩節民國八十五開辦,九十一年高峰期,四十四天活動,入園數飆破九十萬人次;後來逐年走下坡,九十七、九十八年被蘭雨節取代,九十九年復辦後延長為五十一天,去年僅三十八萬人次。主辦單位認為,暑假雪隧塞爆造成負面預期心理,如何解決塞車,成了遊客能否止跌回升關鍵。

今年預算規模約一億一千萬元,活動期回復四十四天,童玩節開辦以來,已邀九十一國共兩百九十六個國際團隊來台表演;總統蔡英文預定七月七日在總統府接見外國表演團隊,肯定童玩節促進台灣與各國文化交流,協助政府做好國民外交。

「涼快!」最受歡迎的戲水區,有刺激的大型滑水道「小丑魚打呵欠」、小朋友限定的「青蛙愛唱歌」、老少咸宜的「乳牛也瘋狂」、「蝸牛愛搖滾」、「河馬流口水」。

「小丑魚打呵欠」、「蝸牛愛搖滾」昨天開放試玩,兩百多名小朋友率先體驗,他們在酷暑中享受清涼,玩得不亦樂乎,齊聲高喊「宜蘭童玩節,讚」,為活動暖身。

28外國表演團隊參與

童玩節發言人張曜顯說,本屆以「童心一ㄒㄧㄚˋ」為主題,除了戲水設施,還有主題展館、文創市集、奇幻廣場、嬉遊塔、親子遊戲館,邀請十六國共二十八個外國表演團隊,與國內的蘭陽舞蹈團、歌仔戲團相互切磋,展現童玩節文化交流精神。

童玩節玩樂須知

童玩節玩樂須知

蝸牛愛搖滾戲水設施。(記者江志雄攝)

蝸牛愛搖滾戲水設施。(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