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合法 忠孝夜市盼國際化

忠孝夜市有許多美食,正朝向合法化之路前進。
(記者張菁雅攝)

忠孝夜市有許多美食,正朝向合法化之路前進。 (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30 08:00

攤販自治條例施行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已於本月下旬公布施行,存在已久但尚未合法的忠孝夜市可望解套,議員邱素貞為忠孝夜市攤販請命,要求市府積極輔導,讓忠孝夜市得以轉型成為國際觀光夜市,讓台中市新增一處夜市景點。

可望解套 議員請命

邱素貞指出,位於南區的忠孝夜市已有超過一甲子歷史,屬常態型街道夜市,全長約六百八十公尺,素以美食聞名,有不少排隊小吃攤及美食餐廳,只要輔導轉型,是具有強大觀光資源潛力的據點。忠孝夜市過去一直未取得合法身分,常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遭開單告發,讓攤商叫苦不已。

邱素貞說,「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已於日前公布施行,根據該條例規定,在自治條例施行前,道路範圍內已存在、且未經核准設置的攤販集中區,得於自治條例施行次日起三年內,四十五家以上攤販組成管委會籌備會,向經發局申請設置。而忠孝夜市約有一百八十多攤,設有自治委員會,自治會已向市府申請設置管委會,希望市府積極輔導,提升夜市環境與衛生品質,成為國際級觀光夜市。

經發局:全力輔導

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忠孝夜市與大甲區蔣公路夜市都是市府重點輔導合法化的夜市,只要忠孝夜市送來申請計畫書,市府將展開跨局處輔導,一定會輔導到通過為止。

忠孝夜市尚未合法,市府列為重點輔導夜市。(記者張菁雅攝)

忠孝夜市尚未合法,市府列為重點輔導夜市。(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