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機場航班 每天增至85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交通部長賀陳旦及相關單位,針對台中清泉崗機場軟硬體設施進行協調座談。(記者歐素美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交通部長賀陳旦及相關單位,針對台中清泉崗機場軟硬體設施進行協調座談。(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30 08:00

漢翔提供土地 擴大停機坪後線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考察台中清泉崗機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交通部、國防部、民航局等協調提升清泉崗機場軟硬體設施,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單一國際機場思維已不合時宜,台中機場可走自己的路;國防部在會中允諾將民航機每日起降額度從五十八架次提高至八十五架次,漢翔公司也同意提供土地擴大停機坪後線,以增加航班及縮短飛機起飛時間。

交通部日前同意台中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台中國際機場,蔡其昌認為若只是名稱及定位升格,沒有意義,軟硬體也要配合升格,昨邀集相關單位考察協調。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簡報指出,為改善清泉崗機場停機坪不足及飛機滑行時間過長問題,第二條滑行道已興建中,預計年底完工;過夜及遠端停機坪,預計明年施工,後年完工將可增加七個停機坪;既有航廈整建與國際航廈結為一體,也預計明年發包,一○八年完工;針對台中國際機場未來建設發展藍圖,並擬定台中機場二○三五年整體規劃,明年送行政院核定。

未來將發展為廉航營運基地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國際評估亞洲機場的成長五%,台中成長速度卻是十%,過去單一國際機場思維已不合時代,台中機場可結合漢翔技術朝航太研發與維修發展,走自己的路,將加速辦理台中機場二○三五年發展計畫的內容期程,希望各相關單位加強聯繫、積極討論,在三個月內重新整體規劃。

台中市政府則希望軍民分用跑道,強化產業鏈結,並興建完善聯外交通,以每年可容納一千萬人次為發展目標規劃,將台中機場發展為廉航營運基地;副市長林陵三指出,配合機場發展,市府正協調縮短機場宵禁,並推動清泉崗機場「門戶計畫」。

蔡其昌表示,台中機場每年有兩百四十多萬人的運量,很有潛力,發展台中機場「不是要做桃園機場的小三或備援」,也不是桃園及台中兩位市長的競爭;桃園立委鄭寶清也指出,台中機場升級不是在跟桃園「搶生意」,兩機場可互補,齊步邁進。

立委顏寬恒則希望市府「門戶計畫」產業專區的徵收補償方案應與居民充分溝通,不可損害居民權益;立委洪慈庸表示,北台灣超載需要被紓解,台中機場升級有其必要性,要求民航局盤點台灣現有航點及航線,做旅運統整分流,均衡國土發展。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左)向立委等介紹台中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設施。(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左)向立委等介紹台中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設施。(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