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虐鳥遭撻伐 幼鳥找到幸平安

前天遭學生綁繩拉扯拖行的黑冠麻鷺幼鳥,昨天安然現蹤。(記者佟振國攝)

前天遭學生綁繩拉扯拖行的黑冠麻鷺幼鳥,昨天安然現蹤。(記者佟振國攝)

2016/06/30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軍虐狗案事件延燒,南投縣也傳有國中生虐鳥,這名男同學將黑冠麻鷺幼鳥綁上繩子拖行還吊倒,行為遭其他同學拍下PO網,引發眾怒,校方今天與社區愛鳥人士找到該隻受虐的鳥,幸好鳥未受傷,也針對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法治教育,盼能不再有虐待動物的不當行為發生。

校方因應昨天期末考,前天提早一小時放學,讓學生回家溫習功課,教職人員則召開校務會議,但有數名男女同學放學後到隔壁國小打籃球,可能球滾動樹下,樹上正在學飛的黑冠麻鷺幼鳥受驚而掉落地面,該男同學追捕到幼鳥就在牠身上綁上繩子拖行還吊倒。

校方代道歉:將進行生命教育

校方昨代同學出面道歉,校長表示,前晚第一時間已找相關同學了解,虐鳥行為確實不當,男同學很後悔,網路上的謾罵與揚言肉搜,據聞還有動保人士要到學校抗議,已讓未滿十五歲的孩子承受極大壓力,希望各界能停止非理性言行,給同學改正錯誤的機會,若有動保團體願意到校協助生態、生命課程,學校也可以安排。

地方愛鳥人士昨也到校關心,發現受虐的黑冠麻鷺亞在樹木高處,羽毛略顯凌亂,母鳥及公鳥輪流回來餵食,從食量及排遺狀況健康應無問題,眾人也鬆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