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義路步道雜草生 長得快比人高

盧義路旁的路樹枝葉與雜草連成一氣,有如綠色隧道。(記者王善嬿攝)

盧義路旁的路樹枝葉與雜草連成一氣,有如綠色隧道。(記者王善嬿攝)

2016/06/30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東區盧義路三年前通車啟用,因兩側附設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成為民眾騎鐵馬、散步休閒的要道,但有人反映兩側步道最近雜草叢生,尤其靠近林森東路的路段,生長超過一百公分,部分甚至可與垂下的路樹枝葉連成「綠色隧道」,諷刺如同一條生態步道。

環局獲通報 今可處理完畢

嘉市環保局清潔隊區隊長洪銀和表示,近日下雨頻繁,草也長得快,有些草種只隔一週,就會長高二、三十公分,昨接獲里幹事通報,今天就可處理完畢。

洪銀和說,東、西區共有六名清潔人員,每隔一至二週會除草,世賢路、忠孝路則外包處理,為避免破壞、污染環境,以人工而非噴灑除草劑的方式執行。

盧義路北起林森東路,南至文雅街,長約一千六百公尺,中間設有橋梁跨越野溪,橋梁兩側設有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道路與步道間種植栽區隔。

陳姓民眾以諷刺口吻說,近日天氣熱,多利用清晨或夜間去散步、慢跑,但步道旁雜草沒修剪,草長得快比人高,還不時可見垃圾、狗屎,「真是生態城市」;他還顧慮,雜草、樹葉阻擋視線,晚上如有心人躲在一旁也看不到,民眾安全堪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