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德國中橄欖球隊 全國賽蟬聯冠軍

淡水區正德國中橄欖球隊今年再度蟬聯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昨天在市政會議獻獎。(記者何玉華攝)

淡水區正德國中橄欖球隊今年再度蟬聯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昨天在市政會議獻獎。(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29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水區正德國中橄欖球隊今年再度蟬聯七人制橄欖球錦標賽冠軍,昨天在市政會議獻獎。校長林武龍說,橄欖球隊的發展不容易,訓練過程也相當辛苦;另一方面,隊員若能打出好成績,有機會保送建國中學、竹圍高中或私立淡水中學。

正德國中去年首度奪得七人制橄欖球賽國中組全國冠軍,今年五月下旬,全隊運用速度與團隊默契克服身材上的劣勢,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二連霸。

校長林武龍說,橄欖球與柔道、角力是學校體育發展的兩大重點,他不諱言,橄欖球在國內相較是冷門的比賽,招募球員不易,學校從一○四學年度起成立體育班發展,並由教練到學區內小學教授帶式橄欖球,向下扎根。

球隊隊長蔡孝縢說,教練不只教球技,更在乎隊員學習態度,唯有正確的態度才能有好的學習效果;隊員王仁宏說,還沒參加橄欖球隊時,放學後常不知道要做什麼,參加球隊後,讓他找到目標,可以朝自己的興趣發展,在球隊裡學到團結、合作、不怕挫折,跌倒再站起來的勇氣。

教練林晃民說,三級培訓計畫讓國小、國中、高中垂直整合,是正德國中能二連霸的重要因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