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角仙出現了 社區組巡守隊保護

宜蘭市長江聰淵呼籲,愛昆蟲不代表要把牠們抓回家,小朋友可以透過觀察、文字拍照紀錄,認識牠們。(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呼籲,愛昆蟲不代表要把牠們抓回家,小朋友可以透過觀察、文字拍照紀錄,認識牠們。(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29 06:00

5月到8月間出沒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夏天到了,獨角仙開始出沒,但是有些人往往忍不住想捕捉牠們,宜蘭市公所結合社區組成生態巡守隊,共同維護獨角仙生態環境,市公所呼籲,愛牠就不要捉牠,在大自然中欣賞昆蟲生態,互不侵犯。

五月到八月份期間,喜歡光臘樹的獨角仙們紛紛出現,宜蘭市擁有許多光臘樹,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卻有人伸出手捕捉,宜蘭市公所擔心破壞獨角仙生態,出面為獨角仙請命。

宜蘭市民林先生表示,獨角仙外形可愛,是大自然賜給大家的資產,帶著兒子共同觀賞,並趁此做機會教育,請兒子愛護牠,不要捕捉,林小弟弟高興地點點頭,允諾要成為獨角仙的守護者。

宜蘭市公所表示,獨角仙出現表示當地水質好、空氣好、陽光充足、樹木強健,如果人們捕捉昆蟲,可能喪失人類與自然共存共榮、互不侵犯的原則,市公所與社區結合成立生態巡守隊,採取不定期方式巡邏,請大家尊重大自然與生命。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愛昆蟲不代表要把牠們抓回家,小朋友可以透過觀察、文字、拍照記錄認識牠們,若擅自捕捉,將破壞大自然平衡,市公所準備辦理復育獨角仙活動,讓市民在市區內就能看到獨角仙的芳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