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蒲葵葉擋路 自行車友「閃」很大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自行車道的行道樹蒲葵葉子向下懸垂,遮擋行車視線,車友必須一路左閃右躲,安全堪虞。(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自行車道的行道樹蒲葵葉子向下懸垂,遮擋行車視線,車友必須一路左閃右躲,安全堪虞。(記者廖雪茹攝)

2016/06/2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自行車道行道樹蒲葵枝葉繁茂,遮擋行車視線,車友必須一路S型騎乘閃避,安全堪虞。

縣府:會儘快派員修剪

竹北市民代表楊瑞蘭接獲車友陳情,希望管理單位儘快修剪,並定期檢視自行車道的行車安全。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說,會儘快派員修剪。

楊瑞蘭說,竹北市頭前溪堤防的興隆路自行車道,從台一線中華路往東一路到東興路,全長約六公里,是市民散步、跑步、騎單車的休閒好去處,沿線行道樹綠意盎然,美觀又提供遮蔭,但行道樹若是缺乏適度維護,反會失去美意,甚至潛藏危機。

市代:夜騎者多更危險

她說,車友抱怨,自行車道從經國橋以東開始,沿線種植的一整排蒲葵,扇形葉面大、呈掌狀分裂,線形裂片向下懸垂到整個車道,騎車時必須一路左閃右躲,好像表演特技般S型騎乘,非常危險;天氣炎熱,不少車友更是選擇夜騎,萬一不慎因此摔倒、撞傷,恐引發民怨或國賠糾紛。

楊瑞蘭建請管理單位定期巡視行道樹,清除枯葉並適度修剪,以免妨害車友的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