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草處理難解 農友求助中市府

農業局去年補助購買捆草機,將稻作收割後的稻草綑好,卻因焚化爐滿載,無法處理,致多數農友仍被迫露天燃燒稻草。(記者歐素美攝)

農業局去年補助購買捆草機,將稻作收割後的稻草綑好,卻因焚化爐滿載,無法處理,致多數農友仍被迫露天燃燒稻草。(記者歐素美攝)

2016/06/29 06:00

農業局:協調蔥農用來種蔥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雅神區許多農友在二期稻作收割後即搶種馬鈴薯,因稻草剪段翻耕入田裡有礙馬鈴薯生長,採用腐化菌又時間不足,無法發揮效用,只好仍然露天燃燒稻草,但會被環保局開罰,農友盼市府能協助農友處理稻草,改善這種情形;農業局表示,將設法協調大安區蔥農使用潭雅神區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稻草種蔥,以解決農友困擾。

潭子區農會表示,馬鈴薯是潭子區的主要作物,農友為增加收益,在二期稻作收割後兩星期內即搶種馬鈴薯,但稻草剪段翻入田裡無法作圃,且會造成馬鈴薯生長時出現條紋,賣相不佳,採用農改場的腐化菌則需三週時間,緩不濟急,加上清潔隊不收取稻草,農友迫於無奈只能燃燒稻草。

但農友燃燒稻草,環保局又要依法開罰,去年經農友陳情,農業局補助潭子區稻米產銷班購買兩台捆草機,並允諾協調環保局將綑好的稻草送到焚化爐焚化,農友也同意每分地自費八百元處理,結果焚化爐滿載,環保局拒收,農友仍被迫露天燃燒稻草,部分則送人或做成堆肥。

產銷班班長林添財陳情要求農業局協助農友解決稻草處理問題,或委由環保局清潔隊能定點回收二期稻作的稻草,解決農友困擾;潭子區農會表示,搶種馬鈴薯衍生的稻草處理問題遍及潭雅神區,農業局應設法協助,否則露天燃燒稻草衍生空氣品質及交通等問題將一直無法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