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店業績屢創高 塞車讓市府頭疼

新光三越台中店不但穩坐台中百貨龍頭,也是集團中最會賺錢的分店。(記者張菁雅攝)

新光三越台中店不但穩坐台中百貨龍頭,也是集團中最會賺錢的分店。(記者張菁雅攝)

2016/06/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為交通便利、商品眾多,加上群聚效應,新光三越台中店、台中大遠百業績屢創新高,因為客源遍及中部地區,每逢假日、週年慶期間,車潮、人潮湧現,周邊道路塞車,也成為市府頭痛的問題。

新光三越台中店八十九年開幕,當時是台中市最大的百貨公司,因鄰近高速公路、中彰快速道路,加上彰化、南投、雲林縣都沒有大型百貨公司,要逛街都往台中跑。大遠百在一○○年加入戰場,而且就設在新光三越隔壁,兩家業績不但沒有互相排擠,反而產生群聚效應,業績照樣逐年成長,大遠百甚至在營運第三年業績就破百億元,創下遠百集團旗下百貨成長最快紀錄。

新光三越台中店去年營業額為一百七十二億元,今年目標為一百七十五億元;台中大遠百去年營業額一百一十六.五五億元,今年將挑戰一百廿二億元。

另外,日前有不動產公司比較百貨公司各分店去年坪效,新光三越台中店坪效不但較信義店新天地四館高出許多,被稱為「一館抵四館」,而且也冠於全國。

這兩家公司位在台中市車流量最大的台灣大道,停車場出入口也同樣在市政北七路,排隊等候進入停車場的車流常造成周邊道路壅塞,市長林佳龍為此曾說過「不知道誰那麼天才,在台灣大道設那麼多百貨公司」;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則指出,大遠百申請設立時,前市府未做交通衝擊評估,即通過都市設計審議並核發建照,缺乏總量管制概念,市府已提出交通疏導及停車管理等政策,逐步改善周遭交通壅塞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