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名神農獎要良民證 挨批開民主倒車

縣議員李俊諭出示農民張龍潭的良民證,認為辦理傑出農民還要申請此證,是開民主倒車。(記者陳冠備攝)

縣議員李俊諭出示農民張龍潭的良民證,認為辦理傑出農民還要申請此證,是開民主倒車。(記者陳冠備攝)

2016/06/29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農民張龍潭種植芭樂十五年,不論改良或是育種都相當有一套,更被稱為芭樂達人,近日他準備報名有農業奧斯卡之稱的「神農獎」,申請項目其中一項竟需要「良民證」,令他不解;負責中區初審的台中農改場表示,創立神農獎一直都有相關規定,因為神農品德也要為農民表率。

溪州農民張龍潭致力芭樂改良,近日報名農委會主辦的「全國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其中參賽資格中第四項規定:「品德操守良好,最近五年未經檢察官起訴或為緩起訴處分、判決決定、受保安處分者。」需附警察刑事記錄證明(俗稱良民證),他雖依規定辦理「良民證」,但是對此仍感到質疑,向縣議員李俊諭申訴。

張龍潭表示,傑出農民跟「良民」有何關係,難道更生人就無法當傑出農民?李俊諭大喊離譜,認為此規顯然不合時宜,開民主倒車。

台中農改場︰行之有年 品格要為表率

台中農改場副場長高德諍表示,此規定已經實施十四年,早前甚至更嚴格,因為神農獎得主不僅要農業技術高超,品格上還得為農民表率,不少申請者資料雖寫上品德操守良好,但附上一張刑事記錄證明,才不失公議,而且決選時,一樣都會調查。對於更生人從農,五年後若無再犯,表現傑出依然可以被提名,並無排斥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