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新厝仔拚觀光 盼再創洪通熱

洪通畫作在民宅牆壁複製,可惜遊客減。(記者楊金城攝)

洪通畫作在民宅牆壁複製,可惜遊客減。(記者楊金城攝)

2016/06/28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鯤江里新厝仔聚落是已故素人畫家洪通的故鄉,當地有洪通彩繪村,庄廟新安宮有洪通常設展,也有外觀是帆船造型、且有「屋中厝」的鯤江漁村文物館,但「洪通熱」不再,遊客大減,地方召開新厝仔觀光提振會議,希望解決觀光困境。

地方開會集思 爭取交通、宣傳

鯤江里新厝仔位在南鯤鯓代天府南側小聚落,也是傳奇人物洪通的故居所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新厝仔的民宅牆壁,畫上五幅洪通作品的複製畫,也曾推長達半年的「探索洪通漫遊之旅」導覽路線,仍無法炒熱。

建造鯤江漁村文物館的新安宮主委、觀世音福慧功德會理事長洪心希望增加觀光景點,但近年遊客大減,讓他憂心忡忡,因此向立委葉宜津和市議員侯澄財陳情。

鯤江里新厝仔觀光提振會議邀請北門區公所、雲管處、南鯤鯓廟、鯤江里長等人集思如何救觀光。北門區長曾榮嘉說,進入新厝仔的道路延伸至急水溪岸,以及南鯤鯓往新厝仔的計畫道路,會議獲共識將透過立委和市府,向中央爭取開闢,並覓地解決停車問題。

新厝仔居民建議公部門多為新厝仔觀光宣傳,濱海鹽鄉線「台灣好行」公車能延伸至新厝仔,並恢復「探索洪通漫遊之旅」帶來遊客。

雲管處處長鄭榮峯說,洪通的事蹟是北門不可抹滅的傳奇故事,絕對有觀光賣點,但目前只有五幅畫不夠,雲管處希望在新厝仔繼續彩繪複製洪通畫作,只是版權問題尚未商議好,難有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