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全口服新藥 九成患者吃不起

2016/06/28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約有五十五萬名必須接受治療的C肝患者,但目前健保給付藥物的副作用多,較少副作用的全口服新藥雖已降價仍偏貴,讓九成經濟力較差的患者卻步,寧願延後治療,等新藥獲得健保給付再說。

高醫大附設中和醫院肝膽胰內科主治醫師戴嘉言表示,全口服新藥療程為二至六個月,價格已從最高的二百萬元,降到約一百五十萬元,最低的約五十萬元,但對經濟力較差的患者仍是沉重負擔。

所以約九成患者,聽到每天得花二千五百元,甚至一萬多元吃藥,就算治癒率很高,仍紛紛打退堂鼓,加上目前健保給付藥物的副作用多,尤其產生的憂鬱症,嚴重可能引發輕生念頭,故選擇延後治療。

戴嘉言提醒患者,若C肝纖維化嚴重,可能導致肝硬化乃至肝癌,務必聽從醫師建議治療。

至於較貴的新藥,衛福部正依進度審查,雖然無法確定通過時程,但仍是選項,尤其家族支持力量很重要,例如某七十歲女患者有五名子女,他們平均分攤醫藥費讓母親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