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里建新校 小新國小面臨裁撤

陽光電城將興建新學校,讓原小新國小面臨存廢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陽光電城將興建新學校,讓原小新國小面臨存廢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8 06:00

〔記者吳俊鋒/善化報導〕因應人口迅速發展,市政府將在善化區陽光電城新設小學,而位於同一里舊部落的小新國小面臨存廢問題,地方不滿將被裁撤,已發動連署,全力爭取保留。

教育局︰遷校非廢校將加強溝通

對此,市政府教育局永續校園科長林谷達強調,未來小新國小是遷校而非廢校,陽光電城的新校完工後,舊校就搬過去,同一里存在兩個國小,並無前例,會與地方加強溝通,畢竟到新校,小朋友也能享受更好的教學環境與設施。

經市議員林志展爭取後,市政府同意在南科LM區的陽光電城增設新校,以因應當地日漸增多的就學人口,目前初步以國小為主,順利的話,最快今年可以啟動規劃。

無論陽光電城的新校,或者目前的小新國小,都位在善化區小新里,地方擔心新校完工,舊校就會被裁撤,近來展開連署,爭取保留。

憂學子上下學交安 里民連署保留

小新里長黃瑞芳指出,建新校、廢舊校,無疑是「乞丐趕廟公」,難以接受,目前已超過五百人參加連署,將向市政府展現地方民意,表達社區留校的意願。

黃瑞芳表示,早期小新里的學子都要前往茄拔國小就讀,必須穿越台一線,意外頻傳,曾發生死亡車禍,之後才在當地興建小新國小;未來陽光電城的新校落成,舊部落學子還是得橫過目加溜灣大道,一樣危險,希望教育局三思,讓新、舊校並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